文明创建在行动·文明家庭|“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发表时间: 2023年02月07日       来源: 太行日报
  1月18日一大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郭一鸣处理完日常工作,便来到城区白水街与文峰路交会路口,疏导来往车辆。春节期间,市区主要路口与大型商场周边时常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做好巡逻管理工作,确保群众能够有序出行,成为郭一鸣近期工作的重心。
  出身警察家庭的郭一鸣为人谦逊和善,身上更有一股正气。父亲郭建军现为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从警30余载,是系统内公认的“法制专家”,曾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母亲赵永珍是市公安局城区分局一名警察,也是大家眼中的“大管家”。郭建军、赵永珍夫妻工作成绩出色、工作作风优良,加之良好的家风,郭建军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如今儿子郭一鸣、儿媳郎越远这个小家庭又被评选为“市级文明家庭”,荣誉的取得源于优良家风的熏陶和传承。
  郭一鸣
  2011年,郭一鸣从警校毕业后,如愿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先后在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市交警支队工作。丰富的工作经历与实践经验,让他快速成长,成为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职务高了,责任也更大了。2022年3月,一名外省返晋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我市立即启动“三区” 交通管控工作。作为交通管控组的一员,郭一鸣与同事第一时间赶往南村镇,及时对阳性病例活动区域实行了封控,为科学划定“三区”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郭一鸣的妻子临产,需要有人照顾与呵护。但由于在防疫一线,感染风险很大,他只能暂居单位以便日常工作开展。对于临产的妻子,他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020年度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先进个人”“2021年度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先进个人”“2022年度晋城市生态之城建设者”……红色的证书整齐摆放在书柜中,对郭一鸣而言,是荣誉,更是激励与鞭策。
  郭一鸣妻子郎越远
  工作中,妻子郎越远也一样出色。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她是同事、领导眼中公认的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曾多次组织单位大型活动,并先后两次担任晋城康养产业大会解说员,为中外嘉宾推介晋城。回忆起那段经历,她笑着告诉记者:“当我接到解说任务的通知后,很兴奋也很忐忑。毕竟是参加这么大型的活动,正式解说前一夜都没怎么睡着,生怕出错。”直至第二天登上大巴,车辆缓缓驶出,她惊喜地发现自己所在车辆的引导员竟然是丈夫郭一鸣。原本忐忑不安的心,在见到丈夫的那一刻也安定了下来,她的脸上多了一份从容与自信。“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丈夫就是我的依靠,对他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也更多了份理解与支持。”夫妻并肩而行,不同角色却肩负同一使命。“这才是真正意义的相知相守。”
  两代警察在岁月的更替中接续奋斗,他们坚守着入警时的誓言和初心,展现着人民警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1月10日,父子俩不约而同穿上警服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要铭记初心,牢记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郭一鸣时刻谨记父亲的教导。 

责任编辑:毕 权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