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双减”办发布倡议书 建议家长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发表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晋城新闻网

  为深化中小学校外培训综合治理,防止“卷款跑路”“退费难”“非法机构开展培训”等侵害您利益的行为,教育部开发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该平台服务支撑校外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保障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是“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的一款配套软件,该APP属于公益性、全免费的应用软件,下载“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可实现“掌上”购课、消课、退费、评价、投诉全流程业务。在此,晋城市“双减”办发布倡议书,建议广大家长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为什么要使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有以下几点原因: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为您提供便利。一是在平台上运营的机构均具备合规办学资质,可放心购课、消课。二是提供便捷的选课服务。注册“校外培训家长端 APP”后,可依据自身需求,通过培训机构名称或课程名称,点击搜索周边校外培训机构,查看其师资、课程、收费等信息,以便选择适合机构,也可以追踪消课信息。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为您提供保障。一是家长通过平台购课的同时,便与机构签订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 版)》电子版,合同内容自动生成,包含学员信息、课程信息、付款信息等,双方权利义务明晰,退费办法明确,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二是家长购课预付费纳入银行专户监管,交易资金能够准确、实时结算划拨。家长与培训机构按照“一课一消”规则(即完成一节课确认核销一节课,或完成一个周期确认核销一个周期)划拨培训费用。培训机构完成授课后,会通过平台向家长发送确认申请,经确认同意后(超过15个工作日未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监管银行根据平台指令将课时学费从监管专户拨付至结算账户。三是当家长有合理退费请求时,可通过平台申请退费,以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培训机构超过5个工作日未进行确认的,平台视为确认同意)将预收学费原路返还,解决了“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据晋城教育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