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追“锋”少年 “七项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古矿小学学雷锋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 古矿小学

  2023年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古矿小学的孩子们重温雷锋事迹,争当追“锋”少年,开展“七项活动”,深入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一:童声诵读,走进雷锋的光辉岁月

  低段的孩子们阅读雷锋日记,诵读《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课文,寻找雷锋;在浅浅的时光里,在温润的课文里,在时代的变迁中,在少年的心里,雷锋精神正当时!

 

 

  活动二:学习雷锋,争当追“锋”少年

  小小志愿者们慰问养老院孤寡老人、看望福利院小朋友,为敬老院老人们和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活动三:学习雷锋——追“锋”少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孩子们深入古矿社区的公共场所,捡拾果皮纸屑、白色垃圾,清理门前小广告、擦洗公共设施卫生等,同做志愿者。追“锋”少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活动四:“追忆雷锋”——我眼中的雷锋,少年宫课程“剪纸”课堂

  生命有限,孩子们用剪纸的形式将“雷锋精神”这种宝贵精神财富,形成永久的记忆和永恒的定格。

 

  活动五:学习雷锋报效祖国——少年军校武术操体能训练汇报展示

  “我是少年军校学员,我立志成为一名追‘锋’少年!”热情激扬的童声宣誓响彻校园,操场上,校园里,同学们刻苦训练武术操,强身健体,时刻准备着,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活动六:党员干部榜样示范——学校党员干部走出校园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学习雷锋把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传承到孩子们的心田里。

  

  活动七: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帮扶困境学生

 

 

  在暖暖的春风中,在3月的阳光里,在新征程上,城区古矿小学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实施争当追“锋”少年育人模式,七项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学校少年儿童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美丽校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李剑琦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