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矿小学《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23年02月16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近日,精彩而充实的校园生活如约重启!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守护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帮助学生迅速融入到正常教育教学中,古矿小学统筹安排,精心设计、认真落实特殊又暖心的开学第一课。

  精心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

  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好开学第一课的教案、课件、板书等,在认真授课的同时,也时不时地和学生互动。

  

  各班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对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滑冰溺水、欺凌暴力、拥挤踩踏、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盗防爆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老师通过讲解身边的例子和生动直观的视频,强化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懂得了生命的宝贵。

  强化交通安全教育

  

  在开学第一课上组织学生学习观看晋城市交警二队下发的交通安全视频,强化了交通安全,要求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特别要求学生上下学不能骑自行车和电动车,防范事故发生。

  强化春季传染病防控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传染病种类繁多,古矿小学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力争教育在想,预防在前,力争病毒赛跑,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病毒在校园的流行和传播,尽全力保证孩子们的温暖童年。为此,古矿小学特别邀请了城区中医院北街卫生服务中心柳瑞芳主任为师生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讲座,柳瑞芳主任分别队“诺如病毒”、“流感”、“新冠病毒”等传染病进行了细致的预防讲解。

  

  通过学习,师生了解到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结核病、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等。这些传染病在学校等人员密集地极易传播流行,师生了解足够的春季传染病知识对于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 ,切实提高了师生、家庭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里,自己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头,做一个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的学生。新的学期,祝福孩子们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