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 晋城在线

  2022年,我市阳城县实验小学、晋城三中、汇仟小学、高平市陈区中学、阳城县演礼镇中心学校和寺头乡初级中学校等6所学校分别被认定为国家级和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其中,阳城县实验小学被中国地震局认定为2022年度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其余5所学校被省地震局与省教育厅认定为2022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

  去年以来,我市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工作以年度目标任务为牵引,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为抓手,重点加强对学校防震减灾工作的督促指导。从创建部署到活动开展,从专题指导到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创建全过程跟踪指导工作。同时,通过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五个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学校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有效提升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在2022年度市级防震减灾业务考核中,晋城市防震减灾中心荣获公共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宣传阵地作用,多措并举,强化中小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有效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