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接地气 廉洁文化润心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侧记

发表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 晋城在线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现场(李伟 摄) 

  宣讲热潮驱散未尽寒意,精神伟力激荡蓬勃生气。在全市人民沉浸在赏花灯、耍红火的喜庆氛围时,2月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暨“新时代廉洁文化·清廉晋城”宣讲团成立仪式——晋城市“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新时代太行文艺轻骑兵”走进高平市寺庄镇李家河村,为基层群众送去了干货满满的理论“年货”,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助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当天活动一开始,首先为“新时代廉洁文化·清廉晋城”宣讲团举行了授旗仪式。“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启动、清廉晋城宣讲团的成立,既标志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在晋城全面展开,也是一次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践,一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再教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鲍瑞卿表示。

  宣讲现场,快板《信仰丰碑》引得现场村民连连叫好、情景剧《还粮》令大伙儿连连点赞、戏曲《三关排宴》更让众人直呼过瘾……一位位文艺工作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节目中,通过歌舞、快板、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将深刻的内涵形象化、生动化,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尤其是情景剧《我的父亲赵树理》深情讲述了赵树理先生和女儿赵广建发生过的一段小故事,通过当代人与赵树理的时空对话,深深地折射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意识、公仆情怀、道德品质。

  “乡村振兴不是种了多少地,也不是赚了多少人民币,而是要看村里有没有人气……”高平市委党校讲师赵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实例,以《乡村振兴 我们一定能行》为题,让基层群众对乡村振兴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宣讲员徐敏则通过“1、2、3、5、6”5个数字,对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部署、“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群众身边。

  台上宣讲员全情投入,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今天在我们村办的活动,我们看得很开心,以前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不深刻,现在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彻底领会了精神实质,很不错。”精彩的节目让村民王宴门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并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抢答环节,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深入群众,入脑入心。(闫妮莎 马泽华)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