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古镇喜迎八方客

发表时间: 2023年02月01日       来源: 晋城新闻网

  

  泽州大阳古镇民俗展演。牛枫摄

  春节期间,泽州县大阳古镇处处张灯结彩,威风锣鼓声声如雷,古镇特技、民俗表演等活动轮番登场,浓浓的年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大阳镇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底蕴丰厚的三晋古镇,多年来依托规模宏大的历史建筑群和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为喜迎“两节”,景区推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年货集市、舌尖上的年味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年味。

  “第一次现场看划旱船、抬杠箱、跑驴这些民俗表演,互动感特别强,还有别具一格的古堡群,真是不虚此行。”从天津前来游玩的游客王艺霏说。

  除传统民俗外,“围炉煮茶”这一传统茶文化也成为大阳古镇的新亮点。茶香袅袅、烟火氤氲,三五好友围炉而坐,一边品茶一边谈天说地,相聚的这一刻串起了小城幸福年。“我们用泽州的铁壶煮晋城的药茶,一经推出便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茶馆主理人王惠芳告诉记者。

  夜幕降临,璀璨夺目的“铁花秀”精彩上演,铁花漫天飞舞、火星四射、流光溢彩。“来到现场看真的很震撼。”游客秦泽鹏用手机记录下了精彩瞬间。

  据大阳古镇景区市场中心负责人张小强介绍,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六,大阳古镇景区已经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5万人次。(郑璐 袁泉 牛枫)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