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在三晋】热情似火学习贯彻 欢欣鼓舞逐梦未来

发表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晋城新闻网

  

  古书院社区舞蹈队跳出百姓好心情。本报记者王天晓摄

  穿上鲜红的舞服,扭动灵动的身姿,内心的喜悦流淌在脸上、洋溢在欢欣的舞步中。“跳得好,把咱老百姓的好心情都跳出来……”10月26日,晋城市城区古书院小区的小游园里,观看着社区舞蹈队最新排练的舞蹈,居民们高兴得连连拍手叫好。

  “这些天,整个社区都动起来了。不仅是集中学习、读报看新闻,大伙儿更是自发地组织各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简直是热情似火。”古书院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马雁芳兴奋地说,“跟着党过好日子,这是大家发自内心的欢欣和憧憬。”

  古书院社区是晋城市城区最早的一批“村改居”社区。从农民变成市民、从小康奔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居民们感受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怀着对党的感恩和跟党走的坚定。“我今年72岁了,苦日子受过,但这么好的光景咱可是真没想到过。”居民张巧娥激动地说,“看看这楼房、这环境、这生活,这都是托了党的福啊。现在已经这么好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说还要更好,真是让人期待。”

  拆旧房、搬新居,建游园、增设施,优服务、提品质……“村改居”以来的古书院社区日新月异,居民的幸福指数更是节节攀升。近年来,该社区先后获得“劳动保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平安社区”“市级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我们设立意见箱,广开渠道收纳群众意见建议;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下建立起‘红色物业’,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品质;建设停车场、筹建社区大食堂,满足群众需求;成立各类群众文艺团体,组织丰富活动,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依托‘程颢书院’文化资源和紧邻华谊兄弟星剧场的优势,成立文化旅游公司,全力发展康养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军会掰着指头对记者说,今年以来,社区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针对实际因地制宜,推出了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把社区治理推上新高度,带给居民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郭军会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团结带领社区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好、落在行动上,以更好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满怀信心逐梦未来。”(本报记者王天晓)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