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追思活动

发表时间: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3月24日上午,市红十字志愿者和部分爱心市民相聚弘德园,一起缅怀追思为挽救他人生命、给他人带来光明和支持医学研究而捐献出器官、角膜和遗体的英雄们。

  上午10时许,市红十字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诗朗诵《生命像什么》,拉开了缅怀追思活动的序幕,市民以集体默哀、敬献花篮鲜花、挂风铃祈福等形式,对那些为了人类医学事业发展、延续他人生命捐献出遗体及器官的先驱表达敬意。

  我省首例非血缘关系无偿捐献器官的姚建军就安眠在弘德园,他的捐献让两名肾衰患者、一名肝癌患者得到新生;2012年8月,沁水县农民梁中建因车祸不幸离世,他的家人经过商量,一致同意捐出逝者有用的器官和组织,挽救他人生命,两名肾衰患者、一名肝癌患者因此得到新生,他的眼角膜也使两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2017年6月,老共产党员常应门捐献出眼角膜,使两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他的遗体被也送到长治医学院供医学研究。

  此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弘德园主办,主题为“生命在奉献中延续”。据了解,6年来,我市已有14例器官(遗体)捐献者,彰显了大爱情怀。

责任编辑:王雅婷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