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女性专场招聘会

发表时间: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昨日上午,城区妇联联合城区人社局,在城区政府门前小广场举办2018年“春风送岗”女性专场招聘会。凤展、红星美凯龙、祥达等73家企业入场招聘,862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女性登记率达到45%。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招聘会上“3040”的女性成为求职主流,比较受欢迎的岗位包括营业员、导购、财会等。本次女性专场招聘会,主要是为下岗女工、农村进城务工的女性以及高校未就业女大学生等女性朋友提供就业机会。日前,主办方通过镇办、社区等基层劳动保障网络深入辖区474家用人单位,收集了5185个空岗信息,涉及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文秘、幼儿教师、家政服务,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能力、不同需求的女性求职择业。与此同时,招聘会现场,主办方工作人员还为现场应聘者进行政策解答、普法宣传、维权咨询等免费服务,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方便大家求职创业。

  记者在招聘现场注意到,前来求职的女性大部分在三四十岁左右。在求职过程中,她们的关注要素除了薪酬待遇外,企业规模、行业发展态势、职业发展空间、工作环境、工作时间等也成为职位选择的重要考量因素。与此同时,由于女性普遍具有较好的亲和力,在服务行业中更具优势,很多服务性的企业也纷纷为女性朋友提供更宽松、更优厚的条件,吸引她们应聘就职。“我们的女职工较多,尤其是服务员、迎宾员等岗位。相比之下,女工工作比较稳定,得到晋升的也比较多。”市区某酒店招聘负责人程女士告诉记者,此次她们共带来了12个岗位,从服务员、接待员到前厅主管,薪资待遇从2000多元至5000元不等。据统计,招聘会共接待4000余名求职者咨询、求职,最终862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女性登记率达到45%。

  “作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女性专场公益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广大女性求职者提供了高效、实用的对接交流平台,拓宽了妇女就业创业的渠道。”城区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席永合告诉记者,3月20日,由城区人社局主办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还将在新华市场举行。

责任编辑:王雅婷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