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级大风带来“晋城蓝”

发表时间: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一场六级大风,市区迎来“蓝天白云”美景。昨日,市区能见度最高达32公里,市区空气质量达到优级,不少市民纷纷在微信上晒出“晋城蓝”。

  “今天晋城天蓝蓝的,站在霞凤湖畔,虽然风不小,而且湖面还结冰了,但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带着儿子在泽州公园游玩的市民张先生说,前几日虽然也是阳光充足,但总觉得空气不是很“透”,今天难得遇到这么好的天气,赶紧带孩子出来“透透气”。微信、微博上,不少年轻人则纷纷晒出蓝天的照片,干净剔透的蓝天映衬下,鳞次栉比的高楼、远处连绵起伏的山丘都显得格外漂亮,让人仿佛置身画中美景。

  泽州公园气象观测站数据显示,昨日市区极大风速达到13.1米/秒,风力等级达到6级。大风作用下,市区能见度极高,昨日早8时市区能见度就高达25公里,至14时能见度甚至达到32公里。不过,尽管阳光普照,昨日气温却并不高,昨日市区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15分,仅6.7℃,最低气温出现在早7时29分,仅-1.6℃,已经低于冰点。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晋城市空气质量实时数据发布系统上看到,市区实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仅为43,指数类别为优秀。市区6个监测子站16时的实时AQI显示,白马寺山AQI最低,仅30,指数类别达到优级,其余5个监测子站指数类别也都达到优级。

  六大污染物最近24小时均值变化趋势图显示,从9日17时至昨日16时,六大污染物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含量均远低于国家标准。而PM2.5同样是一直保持在国家标准线以下,含量最高时出现在前日20时,也仅42微克/立方米,远低于国家标准75微克/立方米;而PM10含量最高时出现在前日21时,达220微克/立方米,随后开始“跳水式”下跌,当天22时就跌至国家标准以下,昨日14时跌至最低,仅30微克/立方米,仅为国家标准150微克/立方米的五分之一。

  “前一段时间,虽然阳光充足,但是仍处于静稳天气下,污染物不易扩散,空气能见度不高,因此大家会觉得虽然一直都是大晴天,但空气并不‘透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大气流通好了,空气中的悬浮物就不会滞留,能见度自然提升,空气质量也更好了。”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我市上空缺少了云层的遮挡,到夜间时地面辐射降温作用会更明显,因此温度下降反而更明显,望市民继续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王雅婷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