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大戏将在晋城上演

发表时间: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秦腔《花儿声声》将于11月28日晚在晋城影剧院上演。

秦腔《狗儿爷涅槃》将于11月30日晚在晋城影剧院上演。

    晋城戏迷又要大饱耳福了!11月28日和11月30日晚7:30,由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创演的秦腔现代剧《花儿声声》和《狗儿爷涅槃》两台大戏将在晋城影剧院精彩上演。

  此次巡演演出阵容强大,由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柳萍和第二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小雄领衔,同时汇聚了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的一批优秀中青年秦腔演员。秦腔现代剧《花儿声声》演绎的是民生工程移民搬迁中的一段故事,在传统秦腔剧种的基础上,凸显了具有宁夏地域风情的花儿特色,该剧曾获得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及第十四届“文华大奖”,以及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剧目”等多项大奖。《狗儿爷涅槃》则讲述了一家三代人追求发家梦的故事,表现了一个农民的“土地情缘”,曾荣获第七届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撰稿:常雪妍)

责任编辑:王雅婷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