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队伍更换全国统一制服

发表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城管系统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昨日上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行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即日起全市范围内的城管执法队伍将统一更换更具辨识度的全国统一制式服装。

  制式服装是行政执法人员身份和执法的重要标志,体现了法律的尊严和政府的权威。近年来,全国各地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统一着装的呼声一直很高。早在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就提出,到2017年年底,实现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统一。今年年初,住建部、财政部又对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的配发范围、供应种类、气候区域、供应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记者看到,我市城管执法队伍新更换的全国统一制式服装的整体颜色为藏青色和天空蓝,藏青色外套颜色深邃,给人以威严正义的感觉,天空蓝衬衣,给人以明朗的感觉,两种颜色结合起来,层次分明,塑造了一种清爽的职业形象。而肩标、领标、领章、胸标等标志标识为金黄色。新制服整体设计特色鲜明,相比于此前的制服更具辨识度。

  标志标识则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国徽象征国家,以飘带组成“人”字代表人民,体现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盾牌象征依法行政,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装饰图案,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五朵牡丹花,表示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则能够清晰地表明执法队伍的身份。

  “我们新式的制服是全国统一换装,这不仅体现了中央深化城市体制改革的决心,也标志着我们城市管理走向规范化的道路上。”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统一着装,绝不仅仅是换套衣服,主要是通过统一服装制式,进一步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建设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城管队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为城市发展和民生服务,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让城市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雅婷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