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创城行动赢市民点赞

发表时间: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从7月18日开始,晋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5个服务队每天都会走上街头清洁公共设施,至今已坚持两个多月。这些青年志愿者们来自青年志愿者分会、文明号单位、金融单位等各个岗位。

  9月20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泽州北路一处公交站点看到,多名青年志愿者正拿着刷子和抹布清扫公交站,他们是市自来水公司志愿者分会的青年志愿者。“这些年轻人不简单,我早上经常在这个站点等公交,总能看见他们清扫的身影,这站牌以前落的都是灰,有的时候还贴着小广告,他们每天坚持清扫,把公交站打扫得干干净净。”采访中,正在等公交的郜大爷夸赞道。

  行动刚刚开展之时,这些青年志愿者也遭遇过市民的不理解。有人说他们是在作秀,“摆摆样子而已”;还有人说“这算不上志愿服务,只是在完任务”。可谁也没想到,这些志愿者一坚持就是两个多月,天天如此。市自来水公司志愿者分会负责人安磊告诉记者,该分会有96名青年志愿者,分为4个支队,每天都会在街头巷尾清洁公共设施。安磊说,青年志愿者本身就是个公益广告,为了我们的城市更美丽,志愿者会一直做下去。

  过街天桥、公交站、公园设施……只要是公共设施,都是青年志愿者清洁的目标。现在,市民惊喜地发现:天桥护栏干净得可以扶了、公交站点的候车座位可以放心坐了、读报栏的玻璃更加透亮了……这些细节的改变正是许多青年志愿者默默奉献义务清洁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雅婷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