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竹林山公司道德讲堂

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3月17日下午,应竹林山公司邀请,阳城县交警大队三中队杨志孔中队长一行做客竹林山公司道德讲堂,为竹林山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触动心灵及灵魂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的道德讲堂现场,座无虚席。讲堂上,大家首先观看了《驾驶人满分和审验教育系列警示片——超速》,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个个因为交通事故消逝的鲜活生命,令在场所有人无不胆寒战栗,同时对超速行驶的危害和后果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杨志孔中队长利用PPT课件,通过对近年来的典型事故案列分析,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醉酒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介绍了我国至我县每年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又从事故种类、事故发生原因、事故危害、如何预防事故等多方面与在场人员进行了分析与分享。详细提醒与会驾驶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依法驾驶,安全出行。生动的讲解、亲切的语言,深深地打动了广大干部职工,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竹林山公司工会主席张家锁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公司感谢了三中队杨志孔中队长一行,并表示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大家在以后的交通出行中时时处处遵守交通规章制度,让自己和亲朋好友远离各类交通事故。

  讲堂最后,在竹林山公司文明办和车辆管理科的共同倡议下,大家纷纷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上积极签字,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中,铭记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善待生命。

  据悉,截止2016年底竹林山公司私家车拥有辆已多达620辆,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引导大家养成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竹林山公司今年加大了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并将文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作为公司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严格考核。

责任编辑:赵丽丽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