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项目"高平绣活"首次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16年07月25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国家级非遗项目"高平绣活"首次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国家级非遗项目"高平绣活"首次专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7月22日--23日,在高平市陈区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平绣活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来自高平市市文化馆、旅游局,晋城市文化局、非遗保护中心,山西师范大学以及全国优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各个层次与视角对“旅游文化产业”与“地方特色工艺品”高平绣活进行深度讨论,这是该基地自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专题研讨。

  国家级非遗项目“高平绣活”承载着北方女性精湛的手工技艺,专题研讨会针对“旅游文化产业”与“地方特色工艺品”等议题展开讨论,重点从高平绣活的传承与发展、高平绣活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高平绣活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意义和高平绣活与其它地方特色工艺品的合作前景等四个方面探讨高平绣活在当代社会语境下所面临的迫切问题与解决之道,通过专家专题讨论,完成“晋绣”概念的理论框架构件工作。

  本次会议既是对凤林刺绣厂前期市场时间的经验总结,也是对未来营销模式、发展方向的蓝图规划,摸索出一条民间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市场完美结合的新路径,对推动高平旅游文化自愿的开发和利用,扩大“高平绣活”在全国的普及与影响具有深远的意义。

  晋城市文化局局长贾长生、原晋城市宣传部副部长柏扶疏、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非遗中心主任王长青、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赵刚平、山西炎帝文化研究中心米东明、高平市文化旅游部门相关领导,山西省群众艺术馆研究员段改芳、山西省民俗博物馆祝振东与张钧、山西省文物交流中心任江、范宏、山西省师范学院院长李晓痷、山西省师范学院教授刘松江、宋雪梅等出席了会议。(张桂娥)

责任编辑:赵丽丽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