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女儿”将心中的歌儿唱给党 回顾党史铭记党恩

发表时间: 2016年06月27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又是一个火热炽烈的七月,又是一个激情燃烧的七月,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6月26日,晋城广播电视台600平米的大演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心中的歌儿唱给党》——中国歌剧经典唱段原艺君演唱会在这里激情上演,晋城市委领导和广大市民一起,聆听经典,回顾党史,铭记党恩。

“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录制现场

“晋城女儿”将心中的歌儿唱给党

  原艺君是晋城人,现为南部战区陆军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从军二十年来,她带着歌声走遍了边防哨所、海岛营地,深得战士们的喜爱,被官兵们称作“军中百灵”。建党95周年前夕,原艺君回到家乡,举办《心中的歌儿唱给党》中国歌剧经典唱段演唱会,既是她对家乡的牵挂和眷念,更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南部战区陆军文工团对原艺君的此次演出也非常重视,团长傅勇凡、副团长王少梅亲临现场。

“晋城女儿”将心中的歌儿唱给党

歌声中充满了革命英雄主义的气概

  演唱会选取了《红珊瑚》、《刘胡兰》、《湖湖赤卫队》、《江姐》、《党的女儿》五部歌剧的9个经典唱段。这些经典唱段,都是流行于上个世纪,大家耳熟能详的歌剧。充满了革命英雄主义的气概,其中蕴含着的理想、青春与激情,曾经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

她们的青春与激情,曾经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

她们的青春与激情,曾经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

  不畏强暴的珊妹,大义凛然的刘胡兰,坚强知性的江姐……原艺君的表演情感真挚,对人物的刻画细致入微。动心动情的表演也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大家随着剧情,时而难抑激愤,时而感动落泪,时而满怀憧憬。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辅以恢弘的动画和逼真的场景,带给观众一次不可多得的视听享受。原艺君表示:“作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我也有十几年的党龄了,党在我的心中无比崇高。我想通过演出这些革命歌曲,把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我是从晋城走出去的,一直牵挂着家乡,对家乡也非常的热爱。这次把演唱会放在家乡晋城演出,我非常自豪,也非常幸福。希望家乡人民永远记住这些革命先辈。”

红色经典所传递出来的是革命先辈那种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红色经典所传递出来的是革命先辈那种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与原艺君一起参加演出的还有她的恩师,原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副团长于雷。于雷是国家一级演员,曾多次获得全国小品大赛一等奖,为观众阐述了每一支歌剧创作的背景和它的艺术魅力。

  晋城市实验中学副校长 李宁表示:“今天晚上的演出非常震撼,这种震撼首先来自于艺术的魅力,但更多是来自于红色经典所传递出来的革命先辈那种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

红色经典,红色传承,红色文化

红色经典,红色传承,红色文化

  国家一级作曲、晋城市音乐舞蹈家协会一级作曲、晋城市音乐舞蹈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原山西省上党戏剧院院长 吴宝明表示:“这场音乐会在党的95周年生日的前夕举办,给了我们很多很美好的回忆。红色的传承,红色的文化,对今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这种红色的传承在晋城能够发扬光大,能够祖祖辈辈永远传承下去。这场演唱会势必在晋城音乐界引起很大的震动,对将来晋城音乐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观众接受的是一场革命的洗礼,爱国教育的熏陶

观众接受的是一场革命的洗礼,爱国教育的熏陶

  2015年,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评选在广州举行。杜建萍凭《长平绣娘》喜获梅花奖。当时,身为东道主的原艺君为晋城参赛团忙前忙后,提供了许多便利。原艺君也与张爱珍老师成为挚友。此次原艺君回到家乡开演唱会,张爱珍老师从彩排一路陪伴到录制当晚,再续友情。

  

    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唤起了人们对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一串串红色的音符,激起了人们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情厚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任在肩。当这些歌曲再度响起,那些理想、青春与激情一定会再次触动我们,给我们力量,鼓励我们继续向前!

责任编辑:赵丽丽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