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水陆院庙会 不变的乡情乡味和乡愁

发表时间: 2016年05月27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水陆院庙会 不变的乡情乡味和乡愁

水陆院庙会 不变的乡情乡味和乡愁

水陆院庙会 不变的乡情乡味和乡愁

水陆院庙会 不变的乡情乡味和乡愁

  5月26日(农历四月二十),是晋城市区一年一度的水陆院庙会,小商贩摊点从黄华街圣亚购物广场附近一直摆到泽州北路国贸中心,绵延两公里多,吃的、玩的、用的一应俱全,三百多年老庙会依然火爆异常。

  家住水陆院省运小区的田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水陆院庙会与以往不同的地方是多了圣亚环形天桥,站在这个“观赏台”上观庙会,壮观,每年赶水陆院庙会赶的是乡情乡味和乡愁,不去逛逛挤挤总感觉少了什么。据了解,随着社会的变迁,水陆院庙会由祭祀或拜谒开始向市集的性质转变,赶庙会也成为当地民间的一个传统习俗,成了民俗文化中一项不可缺少的内容。2009年,水陆院庙会还被列入山西省级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摄影记者:宋岳廷)

责任编辑:赵丽丽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