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晋城在线

  3月8日,泽州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长武小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天明参加会议。 

  会上,牛天明对全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武小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力度,强化排查整治,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武小雅要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高。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状态,对落实不力的人和事,坚决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用火管控要再加强。紧盯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人员,完善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机制要再理顺。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同心相向、握指成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公安部门要与各镇积极配合,多措并举,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整治辖区内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不断提升防火质效;县融媒体中心要成立工作专班,构建多维度、全方位的宣传体系,不断提升防火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同时抓好警示教育,跟踪曝光野外违规用火处罚案例等反面典型案例,确保森林防火警钟长鸣。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崔 靖)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