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坚持多点发力激发党员培训活力

发表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 晋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高平市通过打造“羊头山下 长平书房”本土特色品牌,围绕强化培训支撑、提升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夯实培训基础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激发培训活力,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创新制度建设,强化培训支撑。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使用的通知》,调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使用办法,根据单位性质和在编人数,分别按照每年10万元、8万元、6万元、4万元、2万元、1万元的标准,直接将培训经费列入各单位部门预算,推动培训资源重心下沉,让“资金随着主体走”,充分调动各单位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师资建设,提升培训质量。一方面通过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精心挑选各单位业务骨干,挖掘能干会讲的基层先进典型,充实兼职教师队伍;另一方面开展师资队伍专题培训,举办“高平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资培训班”,组织党校专兼职教师外出学经验、提素质,建设过硬教学队伍。

  创新教学模式,提升培训效果。坚持小分队走出去、小班课引进来的培训模式,举办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对标先进、互动交流中学本领、拓眼界、找差距;开展“精品小班课”系列培训,针对特定群体,邀请专业名师,精准办班。持续举办“小切口、短时间、强专业、重实用”的专题培训,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高平高质量发展。

  强化资源供给,夯实培训基础。规划现场教学阵地群,将高平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企业转型、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示范点串珠成链,精心设计5条现场教学路线,丰富教学内容。深度挖掘高平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发布课题招标公告,按照每个课题5万元的标准,开发干部教育精品课程,健全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李宇帆 郭亮)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