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围棋赛事落户晋城

发表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山西省晋城市文化厚重、人杰地灵,境内围棋历史遗存丰富,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晋城就多次举办寻根谒祖、学术交流、非遗传承等围棋文化活动,近年来,更是连续两次在康养大会期间举办“棋源太行?康养晋城”围棋赛事,大大提升了围棋文化知名度。

  近日,山西省晋城市与中国围棋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中国围棋协会首次和地方签约以城市命名的围棋品牌赛事。

  晋城市长期致力于推进围棋文化宣传,着力开展大型围棋赛事,在围棋推广普及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连续两届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据悉,今年山西晋城市将举办第一届晋城全国职业围棋公开赛。

责任编辑:李剑琦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