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10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八讲、十九讲、三十讲内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中央深改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0月18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

  张志川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重大的战略任务和政治任务。我们要以这次专题研讨为契机,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持续下工夫,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作为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和不竭动力,开展一切工作都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牢记总书记嘱托,自觉对党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全市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各个方面。要做到学习再深入,进一步强化对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找准契合讲话精神、符合晋城实际的高质量转型发展路径。要做到落实再加力,目前我市最大短板在转型,转型最大的短板在改革,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的本质就是改革,把改革作为重要抓手,敢于改革、愿意改革,通过改革解决发展深层次矛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做到整改再聚焦,坚持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上一轮省委巡视晋城反馈意见整改和两次省委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张志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重点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我市的实际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市乡村振兴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以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为抓手,以土地要素改革为重点,以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保障,加大对我市《关于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的实施意见(试行)》的理解和执行力度,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不要自己给自己设障碍,形成符合我市实际的乡村振兴思路和模式。农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主体,我们的乡村振兴一定要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让群众得实惠。

  张志川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仍然存在着学前教育和高等教育薄弱、教育体系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教育工作要提前谋划,推动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引导高等教育转型,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保障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要围绕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加强学科建设,发展职业教育,为我市培养出更多的实用性技能人才。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张志川要求,市委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持集体学习和平常自学相结合,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三十讲》,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三十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各个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志川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是狠抓落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去。要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更多关注改革发展、政策落地情况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查在关键、查在要害、查在实处。要科学制定督查检查考核办法,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避免“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督查检查考核方法,更多地看工作推进力度、落实效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张志川要求,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依法规范管理,该保护的必须保护,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打击的依法打击。要做好信教群众工作,切实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抓好督查整改,确保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张志川要求,要抓好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40项重大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这是硬任务,要抓紧完成。要抓好年初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改革工作落实,对号入座,完善清单管理体系,确保清单更科学,力促清单落地。要抓好省委督导组安排的改革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志川强调,要按照全省动员会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谋定而后动,健全机构设置,优化职责配置,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好,确保改革符合我市发展实际需求。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改革期间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稳定,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完成。要把守纪律、讲规矩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构改革的六项纪律。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机构改革纪律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于违反组织纪律,在改革过渡期间工作职能出现重大问题的,要严肃问责,切实保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