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再添“国字号”生态名片

发表时间: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日前,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发布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单,位于沁水县境内的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成功入选,也是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森林康养作为一个新业态,主要以森林资源开发为主要内容,融入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理念,形成一个多元组合、产业共融、业态相生的商业综合体,是我国大健康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新创意,也是养老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山西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沁水县西部,规划总面积2032.39公顷,由太行洪谷片区、山辿岩片区和龙岗片区三大片区组成,主体片区太行洪谷,是中国山水画鼻祖——五代后梁画家荆浩故里,这里除了独特的人文资源优势之外,还具有发展森林康养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森林植被优良,园内森林覆盖率近90%;生态环境优异,空气中所含负氧离子浓度极高,空气、土壤、地表水等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景观种类丰富,集山、崖、洞、峡、陉、泉、溪、瀑、潭、林等各种自然景致为一体,多姿多彩,美不胜收。

  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自设立以来,沁水县科学布局,积极引入医养、观星、保健、度假等多种形式康养业态,今年投资1000万元的沙拉沟试点项目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11月中旬试营业。太行洪谷国家森林公园此次入选“第四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对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林业经济转型、农民脱贫致富和康养品牌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于春艳)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