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泽州”二十四节气风光图

发表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泽州县瞄准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山西省“全域旅游特色县”和太行山区旅游强县,完善“三镇一廊五景百村”建设,全景展示古韵泽州,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以“山水、古镇、乡村、休闲”为特色,把散落在境内的颗颗美景“珍珠”串连起来,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旅游模式。“古韵泽州”正在全域旅游中迎来“美丽蝶变”。

  摄影师用在泽州境内拍摄的照片,编辑成二十四节气图,反映“古韵泽州”的美丽风光。(摄影:牛小锁)

   

  丹河龙门湿地公园

  丹河龙门湿地公园位于晋城市中心城市东部,与高都区、金村区毗邻。初春,林木吐翠、万物复苏;盛夏,绿树成荫、鸟鸣幽谷;金秋,漫山红叶、层林尽染;隆冬,玉树琼花,银装素裹。

     

  珏山风景区

  珏山位于晋城市区东南13公里处的丹河南岸,钟灵毓秀,自然景观迷人,人文内涵丰厚。山上松柏悬崖,林壑深蔚,珏山寺庙依山势而筑,远望凌空入云,殿角飞椽于绿树花草中若隐若现,宛若仙山琼阁、海市蜃楼。

   

  沁河第一湾

  沁河第一湾位于晋城市西南约40公里的泽州县李寨乡境内,这里山川秀美,空气清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造就了众多的奇峰幽谷、险山峻岭。这是一个近乎360度的蛇曲景观。山环水绕,湾头的村落,村后的梯田,层峦叠嶂的远山,像河蜿蜒的山道共同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让人百看不厌。

   

  土岭油菜花儿黄

  土岭村是泽州县西南部李寨乡一个小山村,村子坐落在一个半山腰上,四周群峰似涛,山色如黛,这里的梯田,层层叠叠,从山脚绕到山顶。每到油菜花开放的时候,放眼望去,金黄的油菜花铺满梯田,连绵起伏。整个场景非常壮观、独特。

   

  南岭梨花雪

  南岭乡位于泽州县西南部山区,距晋城市区31公里,因当地素有种植梨树的历史传统,南岭乡也因此有了梨果之乡的美誉。每年四月这里漫山遍野的梨花如雪似海,芳香四溢。

   

  丹河龙门春意浓

  丹河龙门位于晋城市东北方向,在泽州县金村镇水东村村南,距市区15公里。丹河绕水东村向南,从云龙山西湍流而过,形成许多奇山异石,这便是"龙门"。

   

  聚寿山

  聚寿山文化景区坐落于太行山南麓,位于晋城市泽州县晋庙铺镇范谷坨村,面积约十平方公里,景区庙宇楼阁依地势建筑,高低错落,阶梯相连,廊腰缦回,檐牙高啄。

   

  珏山的黄昏

  珏山又名角山,其双峰对峙,巍峨苍翠,宛若—对碧玉镶嵌在太行山上,故名珏山。珏山吐月为晋城四大名胜之一。

   

  泽州岱庙

  泽州岱庙,也称冶底岱庙,位于山西晋城市郊区南村镇冶底村,是除泰山以外的唯一一座岱庙和道教主流全真派道场。冶底岱庙最珍贵的莫过于它金元风韵的舞楼和北宋正殿天齐殿。

   

  大阳龙树

  大阳镇位于县境西北部,距市区22公里处,其历史悠久,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曾是古阳阿候国、古阳阿县治所在地,在明清时期是全国最大的手工制针基地之一。

  大阳镇西街村的吴神庙中有一株古油松,因树龄长,树身犹如一条矫健的行龙,当地人都称之为“千年龙树”。

   

  

  西黄石村

  西黄石村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北义城镇境内,距晋城市区36公里,西黄石村原叫金玉村,始建于唐代。现存明清古院落达250余幢,堪称北方汉民族城堡式建筑群中的一枝绚丽的奇葩。 

  

  吕管够村

  吕管够村隶属晋城市泽州县川底乡,一个地处伊侯山大山深处的古村落。明清风格的传统古建筑遍布全村,青砖黛瓦,蜿蜒小巷,清逸古宅厅堂,卧于乡野之间,宁静悠然,宛若一幅雅致的水墨画。这里有吕洞宾抛剑取水的美丽传说。

   

  

  磨滩景区

  东磨滩属泽州县南岭乡,地处沁河中游,区域面积6.5平方公里。区内气候冬暖夏凉,植被覆盖率达75%以上。景点以山、水、洞为主,有着美丽迷人的自然景观,神奇动人的传说。

   

  大箕红叶

  大箕在泽州县南部近郊,这里有远近闻名的 “松林积雪”、欧式风格的“天主教堂”、风光旖旎的老翁山、环境宜人的孔庄村、以及历史悠久的王泰来故居……奇峰俊秀,植被茂密,花香沁脾。同时也是距晋城市区最近的红叶观赏区。

   

  浮山秋色

  浮山,地处太行山脉,海拔1033.4米,位于晋城市东11公里丹河北岸的泽州县金村镇,与珏山隔河相望。因为女娲炼石在浮山,又被称为女娲山。

   

  秋到丹河

  丹河龙门湿地公园四季皆美。初春,林木吐翠、万物复苏;盛夏,绿树成荫、鸟鸣幽谷;金秋,漫山红叶、层林尽染;隆冬,玉树琼花,银装素裹。

   

  鬼斧神工鲤鱼山——山里泉景区

  山里泉景区,位于山西晋城市泽州县的沁河峡谷中,距晋城市区50公里,景区内风光秀丽、群峰壁立。 鲤鱼山位于山里泉景区南部边缘,是一处自然山峰,犹如一条沉睡千古、横卧于崇山峻岭弯弯沁河之中的大鲤鱼。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这奇妙无比的自然景观。

   

  

  秋染太极湖

  太极湖风景区位于晋城市泽州县金村镇寺北庄南、著名赏月名山珏山脚下,距晋城市区约15公里,因丹河河道在此随山势形成了一个巨大的S形,酷似太极图,故名太极湖。

   

  丹河暮曲

  立冬的黄昏,阳光照射在丹河上,河面反射出万道霞光。站在高处望去,丹河像一条金黄色的玉带,缓缓地漂动。美丽的晚霞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图画映照在河面上,丹河仿佛一片童话般的世界。

   

  丹河龙门

  丹河龙门位于晋城市东北方向,在泽州县金村镇水东村村南,距市区15公里。丹河绕水东村向南,从云龙山西湍流而过,形成许多奇山异石,这便是"龙门"。丹河水冲破龙门后,腾空破山而出,水流湍急,形成丹河龙门的壮丽景观。

   

  雪落丹河湿地

  一场飞雪漫天飘下,雪中的丹河,美不胜收。错综交叉着的雪花,交织成了一片雪花网。登上湿地的山顶,放眼望去,“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壮观景色尽收眼底。

   

  

  丹河龙门湿地公园

  犹如披上白色婚纱、脉脉含情的女子,妩媚娴静,楚楚动人。叹上天鬼斧神工,赞自然神秘多变,是谁将世界重新雕塑,雕出了美丽,雕出了神奇,雕出了这如梦似幻的琼花玉树。

   

  

  丹河龙门湿地公园

  大地一片苍茫,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飞珠溅玉,天地一色。丹河龙门湿地公园仿佛做了美容似的,顿时冰清玉洁,素雅美丽。

   

  

  石淙头冰瀑

  石淙头村位于泽州县周村镇,地处太行山南端,史称“河东屏翰”、“冀南雄镇”。石淙头村青山环绕,碧水相依,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