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同意设立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表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从有关方面获悉,日前召开的省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正式同意设立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了解,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沁水县东南部,主要涉及沁水县嘉峰镇、端氏镇以及胡底乡三个乡镇,总面积16.0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9平方公里,起步区3.17平方公里;规划总面积内煤层气片区4.47平方公里,煤层气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新材料片区11.56平方公里。四至范围是:东至旧沁高线蒲池至端氏段、端润路以东约600米,南至嘉峰镇殷庄村,西至固县河杏林至端氏段、沁河端氏至嘉峰段,北至端氏镇杏林村。

  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围绕建设“全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示范区”,以煤层气、装备制造、新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产业,坚持理念国际化、产业循环化、管理精细化的要求,力争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即“一市一国家级开发区,一县一省级开发区”目标要求,晋城市确定了“1+4”发展格局,扎实有序推进开发区改革。目前,国家级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整合扩区可研报告通过省政府批复,区域面积由9.8平方公里扩大为86.8平方公里。四个省级开发区申报工作有序推进,即:2018年2月11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揭牌;2018年5月,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可研报告通过省级评审;2018年10月17日,省政府正式同意设立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陵川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建设可研报告已上报省政府进入待批程序。(记者 赵咪咪)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