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新时代文明进发”2018年晋城市第二届网络春晚录制完成

发表时间: 2018年01月25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过了腊八就是年,网络春晚乐翻天,1月24日是中国传统民俗“腊八节”,虽然室外寒风凌冽,但晋城广播电视台大演播厅内却暖意融融,笑声不断。“向着新时代文明进发”2018年晋城市第二届网络春晚正式录制完成,来自晋城全市创城工作各条战线上的300多名观众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开心美好的一刻,晚会将于春节前在晋城广播电视台播出。

  晚会节目欢快活泼 形式多样

晚会在热闹欢快的舞蹈《喜雪》中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张凯)

《中国美》以乐器双排键和舞蹈进行组合    (图片来源:张凯)

  晚会在热闹欢快的舞蹈《喜雪》中拉开帷幕,节目《中国美》以乐器双排键和舞蹈进行组合,弹奏者来自晋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琴声飞扬,歌舞相伴,相得益彰,让人眼前一亮;小品《猜猜我是谁》由晋城市公安系统的警察、特警和警校老师共同表演,讲述了我市公安民警重拳出击,严惩电信诈骗的故事;舞蹈《筝舞之恋》将曼妙风情的拉丁舞和唯美清雅的古筝跨界融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文化交融的魅力;魔术表演《一丝不苟》让大家瞪大了眼睛都没有看出其中的奥妙。

晋城一中爸爸合唱团在一中元旦合唱比赛中惊艳亮相,刷爆了晋城人的朋友圈,成为新晋“网红”   (图片来源:张凯)

  前不久,晋城一中爸爸合唱团在一中元旦合唱比赛中惊艳亮相,刷爆了晋城人的朋友圈,成为新晋“网红”,这次网络春晚,导演组就邀请到了这只独特的合唱队伍,由爸爸合唱团带来的《父亲》唱得现场观众热泪盈眶;相声《车在囧途》体现了晋城创城工作中文明交通的小故事;歌曲《好人》唱出了晋城人对文明的向往,对模范的崇敬;诗朗诵《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内容由晋城广电网原创,浑厚的声音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将晋城创城工作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

阳城鼓书《婆媳之间》通过韵味十足的鼓书故事将文明家庭中的婆媳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来源:张凯)

  歌曲《好运来》经典民歌混搭魔性嘻哈,炫酷街舞混搭中国民舞,在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又一次领略到一场文化跨界带来的精彩;阳城鼓书《婆媳之间》通过韵味十足的鼓书故事将文明家庭中的婆媳故事展现得淋漓尽致;晚会在歌舞《向着新时代文明进发》中圆满结束。整场晚会环节紧凑,节目丰富,舞美精致,亮点多多。

  晋城歌手家乡首秀 多位重磅嘉宾登场

本次晚会主持阵容强大,采取“2+2+1”的主持模式   (图片来源:张凯)

  本次晚会主持阵容强大,采取“2+2+1”的主持模式:山西卫视主持人孟珂、张靓婧倾情加盟,与晋城广播电视台桑潇、焦杨柳默契搭档,最为有趣的是,此次晚会还推出了一位小主持人——梦娃,为观众传递暖心正能量。

  同时还有三位晋城籍名人大咖现场助阵,与大家互动,并带来精彩表演,有青年导演沁水人郭三皮,著名漫画家泽州人尹川,还有青年歌手阳城人卫婷婷。卫婷婷不仅献上了家乡首秀,还将最新歌曲《坠入凡间》进行了首次舞台演绎!

晚会现场还向全市人民送出了由晋城德高望重的文化学者柏扶疏亲笔题词、书写的春联   (图片来源:张凯)

 

主持人现场与好人代表互动   (图片来源:张凯) 

  晚会现场还向全市人民送出了由晋城德高望重的文化学者柏扶疏亲笔题词、书写的春联。还邀请到了10名好人代表,其中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也有晋城好人,中国好人王平和陈会刚现场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

  海外晋城人同祝家乡 文明单位文明网恭贺新春

  自晚会筹备以来,导演组向全球的晋城人发出邀请,请他们在当地录制视频,祝福家乡和家乡的父老乡亲,倡议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全球晋城人的热烈响应,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越南等不同的国家以及北京、上海、东北、江南各省等全国各地的晋城人,还有毕业于晋城一中的索通发展董事长,北京晋城商会会长郎光辉也为家乡发来祝福。

  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的晋城单位和全国各地的文明网也录制了祝福视频,表达了他们对230万晋城人民的心意。

晚会通过歌舞、小品、相声、诗朗诵等不同的文艺形式,展示了一年来晋城创城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图片来源:张凯)

  据了解,本次网络春晚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文明办、晋城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晋城文明网、晋城广电网共同承办,晚会通过歌舞、小品、相声、诗朗诵等不同的文艺形式,展示了一年来晋城创城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2017年,晋城有5家单位、2所学校、9个村镇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称号,1所学校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荣誉背后是全市人民对创城工作的付出,创城带给了晋城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点燃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提升着城市管理水平、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

  2018年,新一轮的创建大幕将要开启,未来3年,晋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做文明征程中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文明创建更加细实的目标。

  

     网络春晚举办之时,正值晋城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成功召开,晋城创城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改”与“综改”相结合,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建设“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晋城文明网  范赛克)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