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宣传部开展“文明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晋城市委宣传部“文明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摄影:韩艳帅)

向村民发放晋城好人书籍和海报等宣传资料(摄影:韩艳帅)

志愿者在村民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摄影:韩艳帅)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晋城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高平市米山镇窑栈村开展“文明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与村支两委和村民代表深入座谈,详细了解该村近期脱贫攻坚情况,并向村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同行志愿者还在村民家中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此外,市委宣传部还邀请市上党梆子剧院驻村演出四天,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窑栈村2014年被列为省级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35人。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和帮助下,窑栈村制订了脱贫措施,通过发展光伏发电、特色养殖等产业,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文化惠民工程等,在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

  此次活动有效带动了窑栈村村民积极参与到文明乡村建设中,形成努力培育文明和谐新风,打造宜居家园的浓厚氛围。党员们纷纷表示,农民是建设文明乡村的受益者。今后将通过经常开展此类义务活动,进一步聚焦深度扶贫,善心善举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整合资源力量,有规划、有组织、有措施地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具体化、实在化。切实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文明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让广大农民共享乡村文明成果。(袁泉)

责任编辑:赵丽丽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