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西文博会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 2017年08月29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8月28日,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会召开。

   

  8月28日,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会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福明通报本届文博会相关情况。

  8月28日,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会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福明通报本届文博会相关情况。本届文博会现场交易突破1.9亿元,达成合作意向突破41亿元,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融资额269亿元,推出招商项目238个,观展群众累计达25.9万人次,展会规模、质量、成交额等方面刷新历届文博会的记录。

  李福明介绍,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届山西文博会以“文化三晋·开放山西”为主题,既延续了前两届“文化三晋”的主题,又突出了“开放发展”的时代特色,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影响进一步放大,展会的交易性、开放性、现代性水平进一步提高,展会规模、质量、成交额等方面刷新历届文博会的记录,“文化+”特色更加凸显,促进山西文化产业发展和三晋文化走出去的功能不断增强,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文博会共有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广东等2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俄罗斯、英国、法国、港澳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参展商,1万多种文化产品参展,品种多、门类全、数量大,展览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举办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推出签约项目83个,签约融资额269亿元,推出招商项目238个,总投资1218亿元,涵盖媒体融合、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园区、出版印刷、动漫游戏、特色文化小镇等领域。据初步统计,5天来,展会现场交易突破1.9亿元,达成合作意向突破41亿元。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本届文博会的“两个转变”,也为山西文化产业的广泛合作开启了新的大门。

   

  8月28日,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颁奖会召开,图为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对优秀组织单位、参展商和志愿者等进行表彰。

  本届文博会共推出344场各类活动。其中,在文博会主场馆煤炭交易中心举办招商推介、现场签约、高端峰会、形象宣传等活动153场,包括一场主签约(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一场主峰会(“开放的山西”主题峰会),以及13场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主舞台的45场活动及重点展位的93场活动。展会期间,全省各地还开展了191场各类重点文化活动。同时,在山西大剧院大剧场、音乐厅等地,安排《山西印象》交响音乐会和舞剧《粉墨春秋》等精品剧目演出,把文博会办成了文化盛宴,极大地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届文博会注重增强观众体验性,注重高科技手段对展示效果的提升作用,注重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大会的吉祥物——“晋宝颜团子”组合,在展会期间吸引了无数关注,吉祥物的各种表情在微信中广为传播,互联网效应充分显现。同时,体验式展示手段大幅增加,微信上墙、网络直播、娃娃机以及VR、AR等技术的加入,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感,拉近了文博会与观众的距离。观众普遍反映,展示的文化产品有创意,新兴业态引潮流,参与体验有新意,产业洽谈见成效,各项活动接地气。

  此外,本届文博会受到境内外媒体高度关注,各级各类媒体550余名记者,为文博会的圆满成功做出了积极贡献。组委会及各单位工作人员,来自各大院校的志愿者和广大安保人员不辞辛劳,尽职尽责,为广大群众有序观展、舒适观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也获得了参观群众的高度赞扬。

  新闻发布会上,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还对优秀组织单位、参展商和志愿者等进行了表彰。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等168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山西十二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89家单位获优秀展示奖。(侯津刚 周昱丽)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