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新闻发布会举行 为创城助力

发表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共通经典,聆听书韵。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中,流传至今的历史文化典籍浩如烟海,积淀着深沉的人生哲学和丰富的思想资源,凝练地传达出历代先贤向上向善、关怀家国的理想和信念。未成年人作为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诵读这些经典不仅能修心养德、沐浴仁义,更能使之感悟人生、磨砺心性。

晋城市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晋城文明网 姬梦楠)

  弘扬经典传统文化,助力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6月13日上午,2017年晋城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居然之家举行。

  2017年晋城市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比赛由晋城市教育局、晋城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晋城市文明办、晋城广播电视台、太行日报社主办,晋城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太行日报社·晚报版、晋城市朗诵家协会承办。经过主办单位的统筹策划、精心组织,目前诵读大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会上,晋城市文明办副主任张一军发表了讲话,强调经典诵读比赛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书香溢满校园,让经典丰富孩子生活,为“文明晋城”助力。

  此次经典诵读比赛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表演形式不限。其中个人诵读比赛按初赛、复赛和决赛逐层选拨,按年级分为三组,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全市1—9年级学生均可报名,报名时间截至6月31日,报名地点在晋城广播电视台9楼901室,报名电话为2023081。集体诵读比赛由各县(市、区)、开发区选送小学、初中学段各1个代表队,市直中小学每校选送1个代表队,每队不少于16人,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报名时间为9月4日至8日,报名地点在晋城市教育局211室,报名电话2066126。比赛经初赛、复赛、决赛后决出各奖项得主,并最终举行颁奖晚会。

  

  传统文化蕴藏着巨大的人生智慧,许多经典,读之字字珠玑,诵之金声玉振。经典诵读比赛,不仅能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未成年人中的影响力,让书香滋润他们的心田,也有助于未成年人的学习成长,让经典的智慧深入他们的身心,丰富他们的生活。(晋城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雅婷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