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17年05月10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5月9日上午,晋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召开。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九萍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无党派人士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晋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焦光善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参加会议。

  会上,民革晋城市委会主委、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原云,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晋城市委会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梁丽萍,民建晋城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城区副区长阴建正,民进晋城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农工党晋城市委会主委、高平市副市长王胜利,九三学社晋城市委会主委、泽州县副县长程春明,市工商联主席程刚强,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实践小组组长、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贾龙斌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注重政治学习,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组织活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促进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积极履行职能,为加快“一争三快两率先”作出新的贡献。

  张九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她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经济步入合理区间的重要节点,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发力阶段,要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共同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对此,张九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把自身优势转化为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的强大合力;三要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学习实践小组自身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深入发展。

  张九萍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最大的政治共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班子和无党派人士,要做到政治方向不变、理想信念不改、优良传统不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始终如一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同志、好伙伴、好朋友,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当好政党协商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把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的主要精力和工作激情,凝聚到我市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上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好全市上下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张九萍强调,今后几年,晋城处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处于爬坡过坎、调速换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开拓奋进,更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人士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无党派人士,强化使命担当,增强主动性,找准着力点,积极参与统一战线“助力转型攻坚”五大行动,围绕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保稳定,用实劲、做实事、求实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多作贡献。

  张九萍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着眼于多党合作事业的长远发展,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将党外干部挂职锻炼计划纳入全市干部挂职锻炼总体方案。要按照“三个为主”、注重质量、保持特色、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的原则,严格做好组织发展和成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张九萍表示,中共晋城市委将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探索多党合作的新形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基本政治制度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尤其是领导同志的联系和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参政议政创造良好政治氛围;进一步重视和解决好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努力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促进各级党委负责同志尤其是统战干部更加熟练地掌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更好地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共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不断塑造美好形象、逐步实现振兴崛起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焦光善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此次会议的精神指导今后工作。要讲大局、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作为,为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团结带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将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新高度、再上一个新台阶。(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