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交警部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6年11月18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每年的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近日,晋城市交警部门早早行动,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交通安全面对面等一系列活动,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预热。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了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公路安全与城市畅通并重,更加注重理念、制度、机制、方法的创新,更加注重协同共治,我市交警部门决定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预热。

  日前,市交警支队已在市区开展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执勤交警将集中整治超速、超员、酒驾、夜间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行动中,还将通过媒体集中曝光处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在农村地区开展了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投入集中检查,进一步完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示范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镇社区大喇叭设置及作用发挥。

  与此同时,全市各交警大队近日也将开展“交通安全面对面”活动。活动中将联合交通运输、教育等部门深入学校、客货、危化品运输企业对广大中小学生、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企业负责人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集中宣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交通参与者,也可以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我们还开展了‘交通陋习’随手拍活动,欢迎广大交通参与者踊跃参与。”据市交警支队宣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大交通参与者可以通过相机、手机对机动车争道抢行、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行人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抓拍,然后发送到市交警支队宣教科邮箱jjzdxjk@126.com,交警部门将对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赵明德)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