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神韵·山水金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表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五一”假期丹河龙门湿地游人如织

 

 

  游客在丹河龙门湿地公园游览观光。

  4月30日,第五届泽州乡村摄影展暨丹河龙门湿地公园油菜花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游客。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除乡村摄影展、丹河龙门油菜花观光外,还有花海山地自行车赛、民俗文化展演、泽州旅游推介会、郭背香椿采摘节等系列活动。

  举办第五届乡村摄影展暨丹河龙门湿地公园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是泽州县以“三镇一廊五景百村”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战略性支撑产业的重要行动。本次摄影展和文化旅游节,以“太行神韵·山水金村”为主题,将通过开展7大板块活动、11项主题展演,全面展示丹河流域风土人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金村新区融城发展的历史进程,展示泽州秀美山水和社会发展新貌。

  丹河龙门湿地公园规划控制面积32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是我市城市总体规划所确定的“一心一环两带两廊多斑块”生态绿地结构中的“两带”之一,是一条城市重要生态廊道。园区内绿水逶迤,花草植被繁茂,是市民健身休闲的一个优美场所。湿地公园毗邻的泽州县水西村、水东村、十字坂村、后掌洼村等地的油菜花近日盛开,整个田野一片夺目的金黄,“五一”期间,众多市民争相前往,十分热闹。

  开幕当天,由中共泽州县委宣传部、泽州县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庆“五一”职工歌咏比赛决赛作为文化旅游节开幕节目首先唱响,来自县区的13支代表队身着盛装,在乐队伴奏下用气势雄浑的大合唱唱响了文化旅游节的序曲。

  当天除了歌咏比赛,第五届泽州乡村摄影展也在这里拉开帷幕。摄影展共展出1800幅优秀的乡村摄影作品,作品展区分布在以丹河龙门湿地公园为轴心的周边村落中,水北、水东、水西等村落中都有各自的展区,游客们在游玩的同时还欣赏到了优秀的乡村摄影作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除乡村摄影展、丹河龙门油菜花观光外,还有花海山地自行车赛、民俗文化展演、泽州旅游推介会、郭背香椿采摘节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丹河流域的风土人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记者高云摄影)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