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零点开出营改增税制转换后的首张发票

发表时间: 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晋城文明网

  

    5月1日零点,晋城银行工作人员王瑶瑶成功运用发票税控系统开出一张金额为18.87元、税额1.13元的金融业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是晋城市营改增税制转换后的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晋城市新旧税制转换平稳迈出第一步,营改增攻坚战的首场战役正式打响。

  “熬这个夜,值!” 王瑶瑶告诉记者,作为营改增税制转换后第一张发票的开出者,她感到非常荣幸。为了确保营改增工作顺利启动,晋城市国税局实行领导带班制,分八个小组深入到企业内部现场服务,全程跟踪解决纳税人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

  据了解,晋城自2013年8月试点营改增以来,试点行业逐步扩大到“3+7”行业,包括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和7个现代服务业。截止2015年底,全市实行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总计达到3730余户。

  5月1日,晋城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试点范围将在原有基础上,覆盖到最后四大行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12490余户纳税人将正式告别营业税,成为增值税大家庭中的一员。其中,一般纳税人达580余户。(记者 杨丽丽 张晶晶)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