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启动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年08月19日       来源: 山西文明网

  近日,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我省将按照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示范带动更多学校广泛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据悉,文明校园创建专题宣传包含优秀案例征集、“最美校园竞晒”、文明校园风采展示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优秀案例征集包括部门工作案例和学校创建案例两类。市、县两级文明办、教育部门可围绕加强改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总结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做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可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总结本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创新做法、活动载体、品牌项目。  

  “最美校园竞晒”活动:9月至10月,以各级文明校园和创建先进学校为重点,组织各地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最美校园竞晒”活动。主要包括“拍”校园、“晒”校园、“说”校园、“展”校园等环节。中国文明网及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开设“最美校园”页面,定期展示各省(区、市)点赞票数前三名的“最美校园”图片、短视频和征文作品。  

  此外,9月至12月,我省各市将组织媒体对本地的国家级和省级文明校园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反映学校创建经验、创新做法,生动展示文明校园风采,并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做好宣传。

责任编辑:苗慧慧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