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火情,他挺身救火!

发表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 文明晋城

  近日,市公交公司1路车驾驶员原坤坤驾驶公交车在线路上运行,途经前进路站点时,发现站牌旁边的垃圾桶内着火了,火势越来越大,随时可能向周边蔓延,周围的群众已经拨打了火警电话,但消防员还未来到。

  情况紧急之下,原坤坤立即将公交车停靠到安全地方进行救火。他拎起驾驶室里的灭火器,按照平时消防演练的步骤方法,对着着火的垃圾箱进行灭火。由于火势较大,眼看第一个灭火器用完,火并没有熄灭,他毫不犹豫地返回车厢,将第二个灭火器拿来继续灭火。
  这时,一位路过的私家车车主也拿上车载的小型灭火器加入到灭火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火终于被扑灭了。这时消防车也来到现场作后续的处理。
  原坤坤看到消防员已赶到,便返回车辆继续执行运营任务,他向车内乘客表达了歉意,他们纷纷表示理解,并对他反应迅速、不惧危险的行为表示赞赏。

  “遇到这种紧急情况,我相信路过的每一位公交驾驶员都会伸出援手,而且公司每年都会举行消防安全培训,这大大提升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冲下去,”原坤坤坚定地说道。
  危急之时,总有人挺身而出,用责任和担当守护我们的城,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毕 权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