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总书记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TA们这样说……(三)

发表时间: 2022年10月22日       来源: 文明晋城

  8月13日,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今日,文明晋城登载我市“好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感言第三期。

  她从一个残疾农民到中国好人,30年间义务为70岁以上老人理发,从未间断。不仅如此,她还自费前往敬老院、福利院等地,为留守村民和孤寡老人义务理发。走过了560多个村庄,义务理发近12.6万人次,行程超过13万公里。她就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栗红连。
  学习感言
  我叫栗红连,今年69岁,凤城镇东关村人。
  近段时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中国好人”的一员,看到总书记回信中温暖而有力量的话语,我的心情也和李培生、胡晓春以及每一位“中国好人”一样,深受鼓舞,深感无尚荣光,更感肩上责任重大。
  1990年,一场车祸让我的腿部落下残疾,但我没有因此消沉,一次偶然机会,我萌生了为老人义务理发的想法。腿伤恢复以后,我便拖着一条“病”腿,踏上了我的义务理发之路。
  从理发店开业起,来理发店理发的老人一律免费。附近村里有一位姓贾的五保户,20多年前到店里理发时,已快80岁。见老人行动不便,我就每个月按时上门为老人免费服务,理完发还会帮老人做做家务、和老人唠唠嗑,直到老人93岁去世。临终前,老人拉着我的手说:“红连,你是我的亲闺女,我老汉没有白来这世上跑一遭。”
  从1990年开始,我义务为70岁以上老人理发,从未间断。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还在理发店里收徒传授理发手艺。我带过的140个徒弟,近一半都是残疾人。最让我骄傲的是,我的46个残疾徒弟,如今全部自食其力,用自己的双手,“理”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这些年来,我从没有收过徒弟们一分钱学费,也不图孩子们的任何回报,只要他们能自立自强,我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19年,67岁的我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党员就要带头,就要奉献”,这是我入党时给自己立下的誓言。入了党,更要起到带头的作用。作为一名“中国好人”,我将进一步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擦亮“中国好人”的称号。积极主动做好“传、帮、带”,如今“栗红连义务理发队”不断壮大,已发展成为一个助老、帮困的爱心团队,希望能为更多老人送去温暖和帮助。
  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感染和激励更多人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助力精神文明建设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毕 权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