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总书记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TA们这样说……(二)

发表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 文明晋城

   8月13日,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今日,文明晋城登载我市“好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感言第二期。

  学习感言
  多年来,他在认真做好信息采集、政策宣传、隐患排查、纠纷调解、疫情防控等日常工作的同时,还时刻操心社区里的各种“闲事”。也正是因为“爱管闲事”,他在7月17日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殊荣。他就是钟家庄街道办事处晓庄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李建云。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一纸书信,关怀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到的“中国好人”, 是拥有大志的凡人英雄。他们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了文明典范。通过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促使我在工作中继续秉承初心,遇事不推辞、遇难不回避,多管“闲事”,管好“闲事”,让我们社区的居民生活更平安、更美好。
  我今年50岁,是城区钟家庄街道办事处晓庄社区的一名网格员。
  该出手时就得出手,只要有危险,我就得管。时间回溯到2017年9月26日20时30分,正在家中吃饭的我接到了社区椿树头小区一居民的电话,得知小区旁的绿化带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着火地段靠近居民区和高压变电站,一旦火势控制不住,后果不堪设想。尽管不是我所负责的网格区,但放下电话后我就立刻赶到了事故现场,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组织附近的居民进行自救。待消防车抵达,面对夜间视线不好、地势复杂给救援工作带来难度的情况,我及时组织疏导消防通道,帮助消防队员规划灭火路线,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救援后,大火被彻底熄灭,我才发现自己的双手被铁锹磨了几个血泡,穿的鞋子被火烧了几个洞,裤子也被烧破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梦,有些人戍守边疆保家卫国,有些人为守护一方安宁献出生命,和他们相比,我做得微不足道。
  自此以后,常年和社区居民打交道的我更是积极主动地投身见义勇为的行列,还在社区自发成立了治安联防巡逻队,带头在社区内为居民保驾护航。
  我常说,能把“闲事”管好很值得。2020年5月1日凌晨,我夜间巡查至三里桥小区,发现一名醉酒青年正在追打救助他人的120医生。紧急时刻,我立即冲了上去,将该青年拉至路边,让120医生免遭伤害。没想到该男子反而对我拳打脚踢,数次将我推至路边,身上多处擦伤。最终,我成功地将该男子制服,并拨打110报警。待公安机关处理后,我独自返回家中处理了伤口,家里人心疼地怨我“多管闲事”。可我还是那句话:“能够成功制止这些恶劣行为,很值得。”
  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深耕基层20余年,热心肠、有正义感是周围人给我贴的标签。2021年6月,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社区换届选举,当选晓庄社区居委会委员、治保主任。今年7月起,新招聘的专职网格员接替了我的网格员工作。但我换岗不换责,将继续在社区一线发光发热。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以见义勇为带动见义众为,以善行义举涵养新风正气,为建设平安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毕 权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