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世界结核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晋城在线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强化广大群众预防结核病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市疾控中心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全方位、多途径、广覆盖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在红星口小广场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中心主任郭建英、副主任王云带领工作人员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向过往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宣传册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相关知识手册。

  除现场宣传外,自3月20日起,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多途径、广覆盖的一系列宣传活动:

  利用户外LED大屏滚动宣传结核病防治宣传主题一周;

  晋城电视台1套、2套每天播10次主题宣传内容;

  3.9.35交通广播每天播6次主题宣传内容;

  晋城市1450辆出租车顶LED屏连续滚动宣传7天;

  凤展新时代、圣亚等主要商贸区5块电子屏连续滚动宣传9天;

  上元街整条街道全年宣传结核病主题及核心信息知识;

  中心公众号图文并茂进行主题宣传和预防结核病知识宣传;

  携带宣传资料、宣传品进入富士康晋城园区、庞圪塔社区、驿后社区开展结核病宣传活动;

  参加志愿者活动,和志愿者一起进行结核病知识宣传。

  宣传期间,市疾控中心共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册、折页8000余份;宣传纸抽、湿巾、宣传袋等5000余份。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结核病防控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柳 夏

Copyright ©2012-2022 jc.wenming.cn

主办单位: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E-Mail:sxjcwmw0356@126.com Telephone number:0356-2566219 2566035